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当代置业17亿摘上海闵行宅地 设"禁止建别墅"等条件

2015年02月11日17:1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1日上海电(徐倩)今日,当代置业有限公司以17.35亿元拿下闵行区江川社区颛桥镇186-1地块,溢价率95.55%,成交楼板价为每平方米18777元,刷新了该区域历史土地成交价格纪录。

    这是当代置业首次以招拍挂的方式进沪拿地,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当代置业代表了目前中型房企进入一线城市的区域定位,即在重点郊区选择拿地获得较为扎实的立足点。

    资料显示,上述地块位于老闵行,东至沧源路,南至江川路,西至平山路,北至德宏路。该地块为普通商品房用地,出让面积4.6万平方米,起始价8.89亿元,起始楼板价每平方米9602元。

    据悉,当代置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舒适而节能的住宅产品的研发与建造,以“绿色+舒适+节能”为目标,目前已经进入北京、长江沿线等城市。这次在上海拿下闵行地块,严跃进认为,当代置业未来会为项目注入绿色元素,作为其绿色地产战略的标杆项目。

  同时,记者注意到此地块出让条件颇为严苛。地块出让合同显示,受让人需在30个工作日之内付清所有地价款,10日之内必须付清地价款的50%。此外,该地块开发投资总额不得低于12亿,全装修住宅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30%,禁止建别墅。

  此外,若受让人转让该地,须完成开发投资总额的25%以上。出让条件还规定,地块自出让合同签订起12个月内必须开工,36个月内竣工,住宅总套数不得低于1027,保障房不得少于7%,装配式住宅占住宅总套数的50%,最低预制装配率不低于15%。

  严跃进认为:“严苛的条件限制会为利润空间设置障碍,同时,对于12亿元的总投资门槛,相信当代置业未来会通过融资渠道进行资金补充。”

    此次,当代置业击败中粮、金地、平安、华润、龙湖、中锐等实力房企拿下该地块,经过多轮加价后,其楼板价也刷新了该区域成交价格记录。严跃进认为:“以高的地价进入项目相对密集的闵行区,可能会削弱项目在入市后的竞争力。”

  目前,距离该出让地块最近的在售项目为凤凰城3期,目前在售房源为104平方米-110平方米2+1房、134平方米-141平方米3居室以及180平方米4居室,均价每平方米26000元左右。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