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家居攻略:尽量选择旋绕式电热毯

付娟 彭雅莉

2015年02月12日07: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尽量选择旋绕式电热毯

  ■ 读者问答

  读者鱼鱼:超市里有很多牌子的电热毯,想买一个,请问如何判断质量好坏?

  答:1月13日,吉林省工商局发布电热毯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对标称上海、北京、吉林、辽宁、山东、河北等地1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电热毯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抽检了电热毯商品的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8个项目,共抽取29组样品,经检验判定全部不合格,不合格率100%。

  抽检出的主要问题是标志和说明不合格、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内部布线不合格、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商品存在相关信息标注不实或假冒问题等。吉林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不合格的电热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选购电热毯(电热垫)商品不仅要注意查验商品的厂名、厂址、出厂年月和检查员章及合格证,而且因电热毯是纳入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强制性管理的产品,因此所有在市场上经销的电热毯都必须在产品、外包装或说明书上的显著位置标注QS标志及生产许可证编号,消费者一定要仔细查验。

  其次,选购电热毯的功率不宜过大,单人不宜超过60W,双人不宜超过120W。应尽量选择旋绕式电热毯。电热毯的电热丝分直绕式和旋绕式两种,用手触摸直径较粗的为旋绕式,直径较小的为直线式。旋绕式的抗拉性和耐压性较好,且寿命长,安全系数较高。另外,从外观上看,电热毯的接头光洁整齐、开关材质结实、控制器比较灵敏,电源线上面有3C标志,电源线的长度不小于国家标准规定的1.5米。

  最后,购买电热毯(电热垫)商品应到有固定经营地址的门店购买,并索取购买发票、信誉卡等凭证,若发现电热毯(电热垫)存在质量问题,应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或举报。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付娟 彭雅莉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