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为融创接盘铺路 佳兆业拟在4月底前解决债务问题

2015年02月12日13:4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2日上海电(徐倩)为融创能够顺利接盘,佳兆业加速了债务重组的速度并制定了时间表。

    昨日晚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拟尽快就潜在交易与其借款人及债券持有人展开商谈,目标定于今年三月底之前达成初步谅解,并于四月底之前完成。

    佳兆业在公告中表示,由于集团此前公布的与融创中国订立的股份买卖协议能否完成,取决于公司能否圆满解决集团现有的债务融资及任何未偿还违约的重组或再融资,因此公司董事会已开始就其境内外债务责任审阅及评估多种方案。为此,佳兆业已委聘华利安(中国)有限公司提供战略建议,协助公司审阅及评估多种方案,并制定可适当重组债务责任的计划。

    此外,佳兆业表态,为“不阻挠”股份买卖,将现时预期对本集团境外债务责任进行重大修订。

    佳兆业能否肃清债务问题是融创接盘佳兆业的关键条件。2月7日,在双方发布的联合公告中,融创明确指出,交易的前提条件是佳兆业要进行债务重组,佳兆业的债务违约已经通过债权人同意或豁免,出售股份也不会违反现有债务条款。如果在7月31日或双方约定的其他时间条件未被满足或豁免,任何一方都可以终止股权买卖协议。

    根据2月9日佳兆业在公告中披露的数据,截至1月底,公司债权人及项目合作方要求实时偿还各项贷款、承建商建筑成本等共计人民币280亿元,其中包括9.93亿元到期银行贷款、被扣划抵结贷款的银行结余7.26亿元,项目合作伙伴要求退还的12亿元,8份资产保全的民事裁定书涉及的26.78亿元、207.8亿元建筑商要求支付的款项。此外,包括上述已到期的9.93亿元银行贷款外,佳兆业还有169.5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

    佳兆业在2月9日复牌后,涨幅近18%。受还债压力影响,今日早间,佳兆业股票下跌,截止记者发稿,跌幅为6.70%,报1.67港元。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