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成都楼市新年开门红首月成交301万平方米 二手房同步放量

吉雪娇

2015年02月13日08:09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楼市新年开门红首月成交301万平方米 二手房同步放量

  本报讯 (记者 吉雪娇)楼市回暖并非昙花一现。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尽管1月向来是楼市的销售淡季,但今年1月,成都市成交商品房30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远超去年四季度传统销售旺季的月均水平,延续了成都楼市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回暖趋势。

  具体来看,1月,成都商品住房成交23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中心城区和郊区分别成交商品房108和19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4%和8%;其中商品住房分别成交76和155万平方米,同比均实现2%的增幅。而从套型结构来看,90-144平方米大中套型成交面积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在同步放量, 据成都市房管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系统数据,1月,成都市共成交二手房10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其中二手住房成交8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中心城区表现尤为明显,二手房成交5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其中二手住房成交4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

  在业内人士看来,1月数据进一步表明,目前合理的购房需求特别是改善型购房需求正在逐步释放,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消减,对楼市的信心也在稳步回升。

  四川省社科院房产研究中心主任蒋华东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从全国到地方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性政策,而市场也在进行调整,开发商从价格、优惠、个性化等方面不断迎合市场需求。正是这些利好,令改善型需求被调到起来,从而楼市逐渐回暖。“2015年上半年,楼市还会继续回暖,市场有望继续释放积极回应,今年的成都楼市将比去年更富活力,更乐观。”蒋华东认为,不过,由于一直以来成都楼市价格相对理性,因此在2015年上半年不会大起大落,但“微增长”是有可能的。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