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最高单日成交261套蓉二手住宅成交占比逾七成

吉雪娇

2015年02月13日08:10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单日成交261套蓉二手住宅成交占比逾七成

  本报讯 (记者 吉雪娇)今年首月,成都二手房市场“淡季”不淡。据伊诚地产经营管理部监控数据显示,1月成都市六城区二手住宅共成交4858套,成交面积44.6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分别下降5.32%和5.52%;其中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占总成交套数的75.65%。16日成都二手住宅单日成交量最高,成交 261套。

  具体来看,在六城区中,金牛区二手房成交均897套,在各区域中排名第一,占总成交量的18.46%,环比下降3.24%;武侯区成交880套,排名第二,环比下降5.07%,青羊区成交827套,排名第三,环比下降 10.69%;锦江区成交627套,排名最后一名,环比下降7.09%;高新区、成华区分别成交818和807套,环比分别下降6.73%和上升 1.25%。

  同时,从环域上看,三环以外成交占总成交量比值最大,为37.66%;二环至三环其次,占比为32.21%;一环以内占比为15.96%;一环至二环占比为14.17%。

  尽管数据出现一定下滑,不过,伊诚地产有关人士认为,在12月出现了企稳峰值之后,且在年前年后客户购房意愿下降的情况下,1月二手房交易量下降幅度仅为5%左右,也从反面印证了楼市的利好。此外,1月成都市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占商品房总成交量的75.65%,由此可见二手房因为其配套完善、交房周期短等优势,逐渐更受到市民的青睐。

  另一方面,随着新近CPI数据的公布,当前成都房租波动情况也颇受关注。伊诚监控数据显示,1月成都二手住宅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升2点,为1184点,涨幅0.17%,同比上升34点,升幅为2.96%。其中,单间平均租金为633元,环比下降1.30%;套一平均租金为1420元,环比下降1.90%;套二和套三平均租金为1705元和2223元,环比分别下降 2.11%和下降0.09%。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