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子影响婚恋观情人节变“情人劫”

2015年02月14日08: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子影响婚恋观情人节变“情人劫”

  2015年,比春节来的更早的是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一场无休止的关于“房子与爱情”的讨论又将再次上演。房子是爱情婚姻的必需品,还是只是具有居住属性的栖身之所?情人节,莫让房子又一次绑架爱情……

  房子成了“情人劫”

  有人觉得爱情需要一个家来安放才更可靠,也有人认为房子与爱情无关,生活是两个人的事情,过的幸福就好;也有些年轻人觉得房子无关紧要,但丈母娘放狠话“没房莫谈感情”,让人添了些许无奈。

  情人节是浪漫的,但现实是残酷的。物质因素对现代人婚恋观影响越来越大。在时下越来越大的经济压力下,“感情”和”婚姻”这两个本应是“水到渠成”的关系中间赫然横亘上“房子”、“票子”等因素, 许多已经到了结婚年龄的年轻人要么还未找到理想的伴侣,要么不得不推迟婚约。

  “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两个人感情基础好结婚的前提条件,但房子是爱情的保障,有了房子才有安全感,没买房之前应该不会考虑结婚”,采访中,多数网友表示,房子必不可少,可以接受房子面积较小,但是不能接受没有房子。

  2014年中国婚恋观调查报告显示,超30%的女性认为“必须有房,没房不考虑结婚”,同时有房女性比没房女性在房子上的要求更为严苛。

  婚房需求已成市场主力

  情人节之于楼市,又是一次有利的营销节点。婚房市场原本需求就大,在情人节、丈母娘经济的刺激,多数刚需涌入楼市,已经成为支撑楼市的主力。

  楼市逐渐企稳,投资、投机性需求减弱,刚需转而成为市场主角,其中,婚房置业需求更是在刚需群体中占据主力。“在80后成为购房结婚主力人群后,90后也逐渐登上楼市买方舞台,这将让婚房需求保持着强大的市场。

  从无锡多个楼盘售楼处获悉,近期看房客户,有一半以上是冲着婚房置业而来的。不仅90平米左右的中小户型面积段房源咨询人数多,就连120—144平方米的大面积房源也炙手可热。“很多小情侣买婚房都是根据自身经济状况衡量买房的,手头宽裕,就一步到位买大一点的房子,资金有限,就先买小点的房子”,滨湖区某盘置业顾问如是说。

  无锡买房有多难

  “有多少爱情死于房价”、“30岁前嫁给爱情,30岁后嫁给房子”等伤感段子随处可见。

  迫于现实的压力,许多年轻人不得不将自己的买房计划提前或已经开始着手买房,一方面是对爱情的交代,另一方面,各种利好购房者的政策纷至沓来,房价进入下行同道,让购房者买房多了一些底气。

  进入2015年,无锡楼市降调开场,数据显示, 1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758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378元/平米,降幅4.75%,房价下跌,购房成本减少,此外,公积金新政调整、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向购房者倾斜,让购房者距买房梦想的距离越来越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