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2月北京房贷利率环比微降 放款时间相对较长

2015年02月15日10: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北京房贷利率环比微降 放款时间相对较长

  融360金融搜索平台日前发布的《春节前15城房贷调查》显示,今年2月北京平均房贷利率为5.68%,比上月略微下降0.07%,降幅在全国最具代表性的15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三。

  本月,外资银行友利银行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推出了首套房8.5折优惠,一举超越此前汇丰银行的8.8折,再次拉低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不过,业内分析称,外资银行的房贷政策相比中资银行明显不够稳定,博眼球的成分居多,很难成为房贷市场风向标。

  相比之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较低、银行的房贷政策较宽松,但是从房贷放款时间上来看,一线城市却没有任何优势,甚至稍显落后。北京的房贷平均放款时间大约为1.17个月,上海为1.26个月,排名相对都较靠后。排名靠前的长沙、杭州平均放款时间仅为0.8、0.92个月。

  目前在全国35个主要城市中,不少银行在央行新政发布后修改了二套房贷款政策,包括调整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如西安中国银行规定,名下有2套以上住房且贷款还清,首付最低40%,利率基准。南京紫金农商行规定,名下有2套以上住房且贷款还清,首付最低30%,利率基准。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央行本身对房地产政策导向的转变,加上外部经济环境的压力,预计到4月前后,央行会再度宣布降息或降准,甚至放弃首套房首付比例及二套以上住房贷款利率1.1倍的规定。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