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青岛:积分落户政策期待更好落地

任 钊

2015年02月16日08:24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积分落户政策期待更好落地

  今年1月,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推进市区户口自由迁移,创新居住证持有者落户办法,实施积分落户政策。根据新政,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在青岛市有合法固定住所、持青岛市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满3年、在青岛市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无犯罪记录的人员,可申请积分落户。

  积分落户政策是青岛市户籍制度改革的一次突破。之前如果不是高精尖人才,也没有能力在青岛一次性购买一套较大房产,很难在市区落户。积分落户政策让这部分人有了希望,为很多新市民落户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

  “积分落户”模式是一种非常细化和人性化的落户政策,设定各个细节的分值必须涉及个人在社会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各个方面,比如在当地居住多少时间则相应计算多少积分,纳税多少按多少积分,工作多长时间计算多少积分,都有相应的标准,这要比简单的条款更加客观。 虽然细则还没有正式出台,但这项新的户籍政策还是很让人期待。建议在积分细则上能多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严格执行,不能给寻租者留下空间。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任 钊

  (青岛日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