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佳兆业今年最少还债341亿元 呼吁尽快债务重组

2015年02月17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范辉)佳兆业昨日公布财务数据,境内外贷款人的计息债务总额约为650.09亿元人民币。佳兆业呼吁境外债权人联系其财务顾问公司,以便尽快就债务进行重组。

    按公司财务资料进行的初步审阅,截至去年底,其境内外贷款人的计息债务总额约为650.09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124.18亿元人民币境内银行债务、355.53亿元人民币非银行财务机构的债务及170.38亿元人民币境外贷款。按照数据推算,2015年底,佳兆业未偿还的债务本金总额及应计利息总额,将会在341亿至355亿元人民币之间。

    公告称,公司预期,被锁定及限制的物业,如果无法在短时间内撤销或解决,佳兆业的现金流将受到不利影响,甚至不足维持其正常营运。基于这一事实,佳兆业集团资产的价值将受不利影响,预计未来将加快债务重组。

    昨日,佳兆业与境内贷款人在深圳举行了会议。佳兆业称,已委聘华利安(中国)有限公司就公司的资本架构(包括债务责任)提供战略建议。佳兆业将尽快与其境外债权人商量重组方案,目标是于2015年3月底前达成协议,并于2015年4月完成重组。融创派代表参加了这一会议。

    2月6日晚间,融创中国与佳兆业集团发布联合公告,融创中国以平均价1.8港元/股,购入佳兆业25.29亿股股份,占公司49.25%股权,耗资为45.52亿港元。接下来,融创中国将对佳兆业集团提出要约收购。

    根据融创和佳兆业的公告,作为股份买卖交割的前提,必须满足多项先决条件:债务违约已经通过债权人同意或豁免;部分或全部现有债务已进行重组及再融资,且没有违约及可能违约发生;因出售股份导致的债务违约已被债权人豁免;所有纠纷、法院申请,通过和解及其他方式解决,并该解决令要约方满意。最后,佳兆业的所有业务运营非正常经营状态通过令要约方满意的方式解决。由此来看,要想走出困境,佳兆业必须率先完成债务重组。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