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70城市64个新房价格下降 北上广深房价止跌回稳

张倩怡

2015年02月18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0城市64个新房价格下降 北上广深房价止跌回稳

  1月70个大中城市64个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北上广深房价止跌回稳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环比总体略有下降,但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房价变动分化趋势更加明显,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基本止跌回稳。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下滑0.1%,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深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赣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持平的城市有4个,为上海、南京、广州和南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仅有1个,为厦门,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0.8%。在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此前的热门城市杭州降幅最大,比去年同期下降10.5%。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开始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方面,北京环比下滑0.1%,上海和广州与上月持平,去年12月成为惟一涨价城市的深圳,在今年1月仍然保持了涨势,不过涨幅从1.2%缩窄至1月份的0.3%。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方面,北京与上月持平,上海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浮了0.3%和0.6%,广州则下滑0.2%。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1月份环比房价在城市布局上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连续两个月微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连续四个月微涨,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一线城市均只有1个,且跌幅均在0.2%以内。

  相较之下,二线城市房价环比综合平均仍然下降,但降幅缓慢收窄;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且降幅略有扩大。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房价降幅大于0.5%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

  刘建伟表示,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仅有1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仅有3个,且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楼市行情会出现怎样的变化?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测,今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调整,新房销售规模将与2014年持平。他分析,总体而言,国内楼市供过于求的局面依然存在,但由于2014年新房开工数和土地销量下降,2015年供应量增幅将有所降低,供过于求的局面会略有改善。至于价格走势,摩根大通分析报告认为,全国房价今年预计将下降2%至3%,即房价从峰值到谷值之间的调整幅度为5%至10%。此外,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降温,这可能继续拖累经济增长。(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