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资银行买曼哈顿大楼 专家称海外投资机遇风险并存

2015年02月22日09:40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资银行买曼哈顿大楼 专家称海外投资机遇风险并存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有消息称,一家中资银行斥资近6亿美元买下纽约在建的“布赖恩特公园7号”精品办公大楼。据统计,中资企业对美商业地产投资10年内已经暴涨超过10倍。专家指出,海外投资房产机遇与风险并存。

  布赖恩特公园7号,是幢28层玻璃外墙的办公大楼,位于曼哈顿40街与六大道交口。据了解,这家中资银行购买的实际上是一份长期租约,并不涵盖地价。

  不过,因为这次最新动作,导致中国对海外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150亿美元。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在海外投资地产已经成为很多包括银行、保险公司以及部分地产商的投资首选:

  张大伟:整体来看,和中国发展的新状态有关,因为毕竟从海外来看,是属于经济复苏的状态,而国内属于经济增速减缓的时间点,包括美元升值的利好的影响,所以出现了一波海外置业的高潮,从整个市场来看,未来很多企业步伐会迈得更大。

  面对美国这样的房地产市场,中资企业投资优劣势都非常明显。一方面,中国房地产价格前几年的暴涨,让很多中资地产开发商积累了大量资金,足以在海外房产竞争中彰显实力。另一方面,中资开发商进军海外地产时间有限,对于当地风土人情以及法律法规还缺乏认知,这些都值得中资企业警惕:

  张大伟:因为在海外,国内很多企业都是首次尝试,所以面临着纳税等其他一些方面,风险比较大,第二个风险来自市场风险,目前在海外置业大部分都是国企,有比较大额的资金储备,很多企业但是并不了解当地的置业习惯,就包括写字楼的朝向等,在国内,大家都喜欢南北朝向,但是在国外,根据当地的风俗习惯、地理环境可能都有一些适合当地的特质。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