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抗跌 中小城市的房价现越降越多

2015年02月25日01:3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线城市房价抗跌 中小城市的房价现越降越多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第一个房价数据,汇总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显示,一线城市抗跌,中小城市越降越多。

  在信贷放松、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等政策叠加的刺激下,深圳楼市1月成交量同比增长311%。成交量的回暖直接传导至房价,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反映房价的四个主要指标——新房、二手房环比、同比数据,除了新房同比上涨最多的是厦门,1月上涨0.8%,其余三个指标,上涨头名都是深圳。深圳某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房价将延续此前的上行态势:“因为毕竟很强大的需求在这里,我们每天接待的客户都是有真真正正需求的。”

  除了深圳,其他三个一线城市房价也较为坚挺,根据统计局数据,北上广深整体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新建商品房连续两个月微涨,二手房价格连续四个月微涨。同时,二线城市房价降幅也在缓慢收窄。但是,三线城市房价却越降越多,1月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平均降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目前我国楼市分化愈发明显。预计未来,三四线市场由于库存积压和土地整个待售量都比较大,所以有可能调整的周期会延续到今年下半年。相比之下,受到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影响,再加上刚需依然存在,一二线市场会乐观许多,在春节之后可能出现房价的轻微反弹:“整个市场告别了绝对短缺之后,至少在部分城市还有部分需求,因为无力购买房产,在信贷政策的松绑下,就有可能再入市,所以我们看到去年以来的成交量反弹也主要体现在一二线城市。”

(责编:赵超、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