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国楼市进入春节淡季 成交数据暂“休眠”

庞无忌

2015年02月25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楼市进入春节淡季 成交数据暂“休眠”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庞无忌)受春节因素影响,中国主要城市的楼市网签数据基本处于休眠状态。业内人士预计,2月份楼市成交数据将十分低迷,并一直影响到今年3月上半月。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中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4.66万套,环比去年12月的成交量下调了22.6%。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调较多,北京等城市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50%以上。

  羊年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受节日影响更是基本处于暂停状态,大部分项目在春节接近尾声时才开始逐渐上榜,楼市出现“乍暖还寒”迹象。

  中国楼市本轮降温调整始于去年年初。在降息、放松限贷等系列政策“微刺激”下,去年年末楼市开始出现微弱复苏。百城房价也在连续8个月环比逐月下跌之后,于今年1月份出现“负转正”。

  不过,这样的复苏势头似乎被春节假期打断。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中国楼市成交量将出现明显的同环比下调,楼市呈现春节淡季特点。不过,备受库存压力“侵扰”的三四线城市受到返乡置业人群的推动,2-3月份楼市成交有望出现环比上涨。

  虽然2月数据又现转冷,但是分析人士对3月份的楼市态度依然乐观。张大伟认为,经过2014年一整年的调整,各地楼市成交大幅萎缩,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在3月份这个传统楼市旺季,成交又将会有一定幅度的释放。

  伴随着经济步入“新常态”,中国房地产市场也有望结束以往的疯狂上涨,进入平稳增长期。官方对楼市的政策倾向也出现从“压”到“稳”的转变。市场人士预测,羊年中国房地产政策将延续去行政、重市场的调控思路,并有望在营业税征收、一线城市限购部分放开等环节进一步松绑楼市,而地方政府还也将持续出台税费减免、购房补贴等多种提振楼市的政策。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