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春走基层:单亲妈妈和宝宝在公租房里的第一个春节

张世豪

2015年02月25日08:17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单亲妈妈和宝宝在公租房里的第一个春节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单亲妈妈和宝宝在公租房里的第一个春节

  长城网廊坊2月24日电(张欢 记者张世豪)“你的房子真漂亮!”记者来到广阳区北旺乡儒苑小区衡佳的家中。衡佳是一位单亲妈妈,她的新房子是公租房。

  年近30岁的衡佳有一个年仅5岁的宝宝。这几年,她们母女俩一直在娘家住。“孩子现在小,只能妈妈帮我照顾。我出去打工,一个月才一千多块钱收入,只够维持我们母女两人的生活开支,哪有能力租房。”衡佳说。

  2013年,她向房管部门提交了公租房摇号申请,2014年分到了新房。“60多平方米,两室一厅,足够我们娘俩儿住。”

  “拿到钥匙的时候,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真想告诉身边的人,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衡佳说这个“小房子”对她来说意义非凡,它不仅仅是一个稳定的住所,更是她和宝宝安放心灵的港湾。

  “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吃得放心,住得也安心,以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衡佳说,有了自己的家,她就利用下班时间,买一些漂亮的壁纸、贴画把她和宝宝的家“打扮”得既漂亮又温馨。

  衡佳说过年不仅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还贴春联、贴福字、贴窗花。因为这是她和宝宝搬进新家后过的第一个新年。以后的日子,衡佳说她还会继续努力,给宝宝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