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80岁老人廉租房里过春节:好日子要好好珍惜

韩畅

2015年02月27日08: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80岁老人廉租房里过春节:好日子要好好珍惜

  人民网合肥2月26日电(韩畅)“拉根电线把灯笼挂上。”

  “好嘞!快拿个椅子来给我。”

  光亮的地板上隐约倒映着的红彤彤的灯笼,这是年届80的吴秀兰第一次在城里自己的家中过年,出生在农村的她,一辈子给别人当保姆,到了年底,总是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返乡。64岁那年她摔了一跤,从此腿脚不便,不能再打工,便回到了位于无为县仓头镇南庄自然村的老家。

  城里打工的儿子不方便照顾她,申请了政府的廉租房,5月份拿房装修,10月国庆节吴秀兰就搬进了这个崭新的房子,不久她发现,原本楼上楼下住了好多老姊妹。“三楼的那家都90岁了,坐着轮椅,天天打电话叫我上去陪她聊天,对面的老两口一到下午就喜欢喊人抹牌。”

  吴秀兰的廉租房50平米,紧凑的一室半一厅,是由无为县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无为县城南新城惠民园保障性住房项目。谈到现在的生活环境吴奶奶乐地合不拢嘴,“做饭、洗澡都用燃气,方便!有冰箱、空调、抽水马桶,还有电梯!”

  除了每个月200块钱的租金,她还要交点水电费,小区楼下就是直达市中心的站牌,和农村湿冷的冬天不同,她第一次在暖意融融的空调房里过新年,脱掉了笨重的大棉袄,一点点地适应冬天穿着毛衣和轻便的拖鞋的生活。

  腊八那天,吴秀兰炸了一锅又一锅的圆子和鱼块,给儿子带一点,给邻居送一点。“老姊妹们都说,现在的日子这么好。我们可得珍惜,好好活着,好好享受,现在要是没(去世)了,那真是太亏心啰!”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