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厦门突然调整落户政策 市民排长队登记结婚

2015年02月27日10:37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突然调整落户政策 市民排长队登记结婚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是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在厦门,这两天排队登记结婚的人数突然暴涨,壮观程度堪比情人节520等特殊日子。与婚姻的登记处一样火爆的地方还有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安户籍服务窗口,在那里,一上午有超过1500个人等待着办理投靠落户的手续。这不寻常的火爆场面,与厦门市春节前突然发布的一项政策变动有关。

  昨天上午9点一上班,张先生就去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取号排队,号码显示他前面已经排了一千多个人。张先生在厦门工作生活已经快十年了,在厦门娶妻生子买房子,节前一个意外的情况让他打乱了过年的安排。2月16号,除夕的前两天,厦门市发布公告:从3月1日起,厦门落户政策将调整,三类落户被取消,四类投靠落户提高门槛。

  由于消息公布得突然,春节假期结束后离新的投靠落户政策实行只有4天时间,节后厦门的婚姻登记处也排起了长队,结婚登记数量超过了平时好几倍。

  这种人头攒动大排长龙的场面,让人不由得想起一些城市在房地产限购、汽车限牌前夜所发生的场景。张先生表示,他对于厦门市的这种做法很不理解。

  对于厦门这项政策调整,很多市民有着与张先生同样的疑问?为什么如此突然?为什么只给市民留了这么短的办理时间?制定这项政策的背景和动机是怎样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先后致电厦门市相关部门,但是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应,对于这件事情的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