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银座股份拟购鲁商集团零售资产 将继续停牌

2015年02月28日07:5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座股份拟购鲁商集团零售资产 将继续停牌

  观点地产网讯: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月26日公告,由于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自1月26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据了解,银座股份因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现金收购等方式,收购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商业零售业务相关资产。因此,该公司股票已于1月12日起停牌。

  而鲁商集团旗下商业零售业务涉及高档百货、大型超市、购物中心、现代家居和绿色食品、珠宝、红酒、电器等多个专业公司。据官网数据,该公司在山东、河北、河南、江苏等地拥有大型百货店70余家、大型超市100余家、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2家、家居专业店9家;公司与统一超商合资经营“统一银座”便民超市近200家。

  银座股份此次公告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初步沟通和协商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整体性框架,明确了资产收购范围和重组交易方式。

  同时,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已开展针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需取得山东省国资委批复意见,目前尚未取得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意见,相关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

  银座股份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所涉及的相关标的资产规模较大,对重组方案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申报、披露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因此申请延期复牌。

  另悉,鲁商集团近期正受到茂业系的举牌压力。因此有分析认为,银座股份购买资产,这意味着鲁商集团方面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在茂业系连续举牌的逼迫下,此举无疑可以缓解鲁商集团的压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茂业系的举牌也涉及了银座股份。其中茂业国际2014年12月23日公告显示,11月26日至12月23日期间,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场内购买购入了合共2600万股银座股份,占后者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已发行股本的约5.0%。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