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佳兆业寻155亿元债权人回应 积极清理债务问题

2015年02月28日10:3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王丽芬)昨日晚间,佳兆业(01638 HK)披露部分所持债务情况,并向其债券持有人寻求回应。在融创收购佳兆业进程遇阻后,佳兆业在加速清理其债务问题。

  佳兆业发布公告称,作为债务重组的一部分,本公司矢志与其债权人做全面及开放的沟通,并向其债券持有人寻求最高水平的回应,以于过程中促进开放沟通及取得对方的意见。

  为了寻找到佳兆业债券的持有人,其公布了7宗债务的具体情况,此部分债券共计约155亿元。

  此7宗债务具体为:1宗2015年到期的人民币债券,金额15亿,息率8%;1宗2016年到期的人民币债券,金额18亿元,息率6.875%,1宗2017年到期的美元债券,金额2.5亿美元,息率12.875%;2宗合计8亿美元的2018年到期美元债券,息率8.875%;1宗2019年到期的美元债券,金额4亿美元,息率9%;1宗2020年到期的美元债券,金额5亿美元,息率10.25%。

  融创收购佳兆业的进展并不顺利,因佳兆业的债务问题,交易不得不推迟。

  昨天下午,佳兆业和融创中国联合发布公告,融创要约收购的综合文件原需在2月27日向佳兆业股东寄发,但由于相应条件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寄发日期最晚将延迟至2015年8月10日。据悉,因上海一项目陷入债务纠纷,交易被推迟。

  此前,佳兆业披露其在境内外共约有650亿元债务,其中今年需要偿还的金额约341亿至355亿元。

  业内人士称,为了尽快完成与融创中国达成的收购协议,佳兆业需要尽快与债权人寻求和解。

(责编:王丽芬、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