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国土局:暂不发放新版房产证

王萍

2015年03月01日09: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国土局:暂不发放新版房产证

  已依法颁发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依旧有效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 昨天,市国土局官方微博“国土北京”表示,本市将暂不发放新版不动产登记证。现阶段,本市办理房屋、土地、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不动产登记的政策和程序不变,已依法颁发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依旧有效,不需更换。

  “国土北京”发布称,现阶段,北京市办理房屋、土地、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不动产登记的政策和程序不变。北京市国土、住建、园林绿化、农业等部门,仍按原职责和程序发放各类旧版权属证书,待条件成熟后颁发新版权属证书。

  现阶段,北京市已依法颁发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依旧有效,不需更换。国土资源部要求,按“不变不换”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不得强制要求更换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也就是说,只要登记权利不变化,原有证书依旧管用。

  新闻链接

  不动产登记平台有望下半年上线

  据新华社电 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运行枢纽,实时互通共享的信息平台2015年下半年有望上线试运行。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2月28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是“反弹琵琶”,通过加快信息平台建设来推动整个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程。计划2015年下半年上线试运行信息平台,2016年完善信息平台并拓展扩容,2017年全面运行。

(责编:杨波、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