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世界大丸百货奢侈品观望开业 撑门面不成反被打脸

2015年03月02日07:54  来源:赢商网上海站曹弘扬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世界大丸百货奢侈品观望开业 撑门面不成反被打脸

  经过3年多筹备,南京东路新世界大丸百货终于开门迎客了。该商场是由上海新世界百货与日本大丸百货共同打造,也是近10年来,大丸百货选址海外的第一家店铺。

  赢商网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新世界大丸百货一楼、二楼定位在高端奢侈品牌,主力店均为GUCCI、Tiffang&Co、Van Cleef&Arpels、BOTTEGA VENETA等奢侈品牌,但是一二楼层的主力店品牌整体开业率不足三分之一。三楼至6楼为中高端品牌,整体开业率达到了三分之二以上。

  一般情况下,商场开业时,都会力保位于一、二楼主力店铺能够及时开业,以吸引人气。而新世界大丸百货商场却恰恰反其道而行之,这其中又有何原因呢?

  对此,爱徒奢华之家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合伙人刘鹏波认为:“利用奢侈品牌来为商业地产项目撑门面的情况在两年之前一直都是大行其道,但是现在的情况不同了,很多品牌已经调整了在中国市场的商业计划,暂缓开店甚至是关闭不佳门面。”

  一楼、二楼奢侈品牌主力店开业率不足

  据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南京东路新世界大丸百货店一共有8层,地下2层,地上6层,总营业面积为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二层为食品、餐厅和华润旗下的Ole’超市。地下一层为女鞋、女士用品、珠宝饰品类。

新世界大丸百货外景


新世界大丸百货外景

  地上一层为奢侈品牌、高档手表、化妆品类,该层的化妆品类柜台已经基本开业,但是GUUI、Van Cleef&Arpels、DOLCE&GABBANA、BURBERRY等主力店均未开业,整体开业率不足三分之一;地上二层为国际名品时尚,该层整体开业率不足二分之一,在商场导购图中看到,不少商铺的入驻品牌还未确定。

  地上3层为高级女装、贴身衣物,咖啡馆。有如Lautreamont、23区、Leilian、Wacoal、Triumph等品牌的入驻;地上4层为女装,牛仔裤,咖啡店。有如MOUSSY、W Closet等牌子;地上5层为男装,男装杂货,体育用品等,有Samsonite、Regal等品牌的加入;地上6层为家庭用品、童装、餐厅。

  从现场的品牌布局来看,一楼、二楼为奢侈品牌,三楼以上品牌的定位则趋向中端品牌,如ONLY、JINS等。从开业率上来看,商场一楼、二楼的主力店开业率严重不足,三楼以上的店铺开业率能够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为此记者询问了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该人员表示,目前商场为试营业阶段,一楼奢侈品牌主力店的开业时间自己也不知情。

  主力店为奢侈品牌,撑门面还是“打脸”?

  新世界大丸百货之所以将一二楼的主力店设置为奢侈品牌,这在商业地产的招商运作中非常常见。据业内人士透露:奢侈品牌主力店对商业地产的定位和整个项目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很多高端商业地产项目一层主力店基本都是以奢侈品牌为依托。

新世界大丸百货内景


新世界大丸百货内景

  据资料显示,新世界大丸百货约有400多个品牌,其中国际知名品牌占40%之多,在奢侈品牌业绩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为何新世界大丸百货能否吸引如此众多的国际大牌。

  刘鹏波这样解释道 :“南京东路新世界大丸百货是新世界集团与大丸百货战略合作的,一楼Gucci、Van Cleef&Arpels、DOLCE&GABBANA、BURBERRY等奢侈品牌都是依托东京大丸百货总部来进行合作的,所以才能够招到如此众多的奢侈品牌。”

  而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研究员范宜昌认为:“新世界大丸百货位于南京路步行街外面,河南中路以东的位置,离传统的南京东路商圈一路之隔,更靠近外滩园的国际品牌展示区,可以与外滩的奢侈品牌产生联动,所以这里引进国际品牌还是可行了。”

  初衷本是希望借助引进奢侈品牌来撑门面,而试营业时,一二楼主力店的奢侈品牌均未能按时开业,新世界大丸百货的做法无异于自己打自己的脸?

新世界大丸百货内景


新世界大丸百货内景

  对此,刘鹏波认为:“利用奢侈品牌来为商业地产项目撑门面的情况在两年之前一直都是大行其道,但是现在的情况不同了,随着奢侈品牌销售业绩欠佳,很多品牌已经调整了在中国市场的商业计划,减少开店甚至是关闭门面。我想这可能也是新世界大丸百货一楼奢侈品主力店未能按时开业的原因。”

  而范宜昌则认为:“奢侈品牌开业的条件非常苛刻,所以这些品牌的开业暂缓也是可以理解的。”

  5月份将整体开业

  据了解,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作为一家由中国百货店流通集团新世界百货店与日本大丸百货店合资开设的百货店,位于上海市内顾客人流最多的南京东路,与著名的旅游景点外滩地区之间。而它也是日平均流动人口高达50万人的外滩地区唯一的一家奢侈品百货店。

  从2015年2月8日开始,新世界大丸百货已经开始了前期的试营业,预计5月份商场将会全面开放营业。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