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3月起天津放宽保障房收入准入条件 将新增1万户租房补贴家庭

2015年03月02日08:15  来源: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1号起本市放宽保障房收入准入条件 将新增1万户租房补贴家庭

  主持人:记者昨天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1号开始,本市将调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收入准入条件,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受益范围。来听见习记者孙博的报道。

  据市国土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关静介绍,这次放宽保障房收入准入条件,将新增1万户租房补贴家庭。具体内容包括:

  【录音:调整廉租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收入准入条件,将廉租房收入准入条件由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1260元放宽到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1380元;把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收入准入条件由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2400元,放宽到2640元。这样我们预计有新增一万户家庭可以享受到这个租房补贴。】

  关静同时介绍了这次放宽保障房准入条件的一些背景:

  【录音:廉租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收入准入条件放宽呢,主要考虑一个是根据工资还有人均可支配收入每年都在增长进行联动;再一个也是为了放宽条件,让更多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能够享受到住房保障。】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改善群众住房条件重点建设保障房配套设施。预计年底前,全市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万套,建成保障性住房7.5万套,完成包括张贵庄片区在内的中心城区53个已入住保障房项目完善配套,推动中心城区新建在建保障房项目规范实施绿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保障房项目居住品质,改善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环境。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