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地铁乞讨男在京买2套房

2015年03月02日08:3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进站时还是行走自如,在地铁厕所换上破旧衣服后,就摇身一变成了在地铁上乞讨的残疾人员。近日,北京市公交总队民警经过前期侦查,将这名乔装残疾人乞讨的男子抓获,该男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

  走进地铁后隐蔽处变装成“腿部残疾”

  据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报道,2015年2月16日上午10点,一名假装双腿残疾、衣着破旧的男子,在地铁中乞讨时被民警查获。

  据公交总队民警介绍,根据前期掌握情况,该男子专门在地铁五号线上乞讨,每次都由刘家窑地铁站 D口进入,进入时男子是正常走入地铁站的,并到卫生间进行换装,换上破旧衣服再假装腿部残疾,到车厢内乞讨。该男子乞讨路线固定,每次都是一直在车上要钱 到惠新西街南口站下车,再到对面站台坐开往刘家窑方向地铁,一天中不停来回地转圈乞讨。

  民警表示,查获当天是春节前,地铁中人少,该男子甚至都没有进入卫生间换装,直接在站台的隐蔽处换上了破旧衣服,并坐在了地上,双腿盘在身前,假装腿部残疾蹭进了地铁车厢。

  40分钟纸盒内装满零钱

  据报道,该男子在乞讨时,拿着一个绿色纸盒坐在地上,好像两腿残疾,在地铁车厢内艰难地向前行进,一些乘客随即慷慨地把钱放在纸盒里。查获当天,该男子与另外一名女子一起进入刘家窑地铁站,该男子从地铁车厢最后一节进入,女子则在地铁第一节车厢等待。

  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男子在车厢中放着一段乞讨用的音乐,并边蹭边一路说着“一年好运气”之类的话语。据介绍,两人所上的这趟地铁五号线列车共有六节车 厢,该男子在每节车厢都有收获,都有三到五名乘客施舍零钱,40分钟后当这趟车行驶到惠新西街南口站时,这名男子从最后一节车厢挪到了第一节车厢,纸盒内 也装满了零钱,起初和他一起进入地铁的那名女子则正在第一节车厢等他。

  靠装腿部残疾乞讨 在北京已购房两套

  随后民警亮明身份,拦住二人,表示二人在地铁内乞讨,涉嫌扰序,需要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看到民警识破了自己的伎俩,这名刚才还双腿残疾的男子居然一下 从地上站了起来。一名刚才曾施舍其钱财的王先生表示,自己是来北京打工的,一个月月薪两三千元,看着乞讨者腿瘸了,才心生同情。王先生说:“这人不实在, 做人不应该这个做法,你腿瘸了要一块钱两块钱十块钱我都给你。”

  经过调查了解到,该男子姓李,今年46岁,而让人惊讶的是,李某假装残疾乞讨,其月收入比帮助他的王先生月收入高出3倍多,而且靠扮演腿脚残疾这招,李某已经在北京买了两套房子。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