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少林寺回应澳洲项目:刚刚购买了土地 还在规划

韩旭阳

2015年03月02日13: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林寺回应澳洲项目:刚刚购买了土地 还在规划

  昨日,少林寺一名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澳洲少林寺项目仍处于起步阶段,刚刚购买了土地,规划方案还在制定中,与澳方协商制定后将会公布。

  这名负责人表示,澳洲媒体在报道中加入了一些过去的报道。据其介绍,项目过去并非少林寺直接运作,规划已变化了多次,现在这个项目是由少林寺来运作,少林寺需要进行重新的规划和审批,在与当地政府和规划部门沟通确认好之后才会公布正式的建设方案。

  据该负责人介绍,前期方案是几方来推动的。因为项目距离市区有相当一段距离,项目其他几方希望游人不单单看一座庙,计划建设酒店为游客提供住宿休息,且由于澳洲当地人也会前往,希望环境更好一些,旁边一大片的草坪可以作为附带的高尔夫球场。

  但自最近少林寺接手项目后,由原来的综合性思路向单纯方向转变。“现在换样了,以少林的方式做一个寺庙。”该负责人介绍说。

  少林寺表演团走访60国家

  ■ 纵深

  少林寺赴海外买地的举动,无疑颠覆了多数人脑海中寺庙远离凡尘、避世修禅的形象。但梳理一下可以发现,少林寺的“海外之路”由来已久。

  早在1996年,少林寺就已在中国寺院中率先建立了中文网站,并在网站上公布了《易筋经》、七十二绝技等少林武功秘笈,英文版网站则于此后应运而生。

  少林寺在海外扩展知名度的另一途径是各类大大小小的国际巡演。有媒体统计过,自1987年释永信担任少林寺方丈以来,他率领的少林功夫表演团体已经走访了全球60多个国家。

  少林寺推进国际化战略过程中的另一个重要举措,便是在全球范围内建设“海外中心”,向世界宣传少林、推动文化交流。据中国日报网报道,目前少林寺在欧洲、美洲均设有“海外中心”,其中“少林欧洲联合会”成立于2010年9月1日,来自德、法、英、意、荷、奥等国的10个欧洲少林文化社团均为其创始会员。(记者韩旭阳)

  (新京报)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