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半年内央行二次降息 楼市股市都将受益

周芳

2015年03月03日08:1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半年内央行二次降息 楼市股市都将受益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周芳)昨晚,央行宣布自今天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降息应声而来,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生活将会受到什么影响?

  贷款利息和月供减少

  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以后,对按揭购房一族来说是个利好,贷款压力可以减轻。

  我市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月供将减少144.38元,全年可减负1732.56元,20年可减少3.46万元的利息支出。此外,加上去年11月的降息,连续两次降息后,贷款100万元,20年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9万元。

  理财产品收益或下降

  降息以后,一些银行今后新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有所降低。另一方面,今年发行的储蓄国债、凭证式国债等,收益率可能也会较去年上半年发行的同类产品有所降低。

  股市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认为,降息或将带来股市资金宽松的有利影响,同时也能提振大家的投资信心,利好金融地产、利好股市。另一方面,降息对银行等蓝筹股的影响有好有坏。比如,对于银行来说在缓释系统性风险的同时,也有着息差下行,盈利空间收窄等不利影响。期待股市在降息之后一路上扬并不现实。

  企业融资成本有望降低

  伴随着此次降息的实施,企业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降息之后,有望对银行贷款的实际利率产生一定下拉作用,同时也有利于降低金融机构筹资成本,带动市场利率和企业融资成本下行。”一家国有银行的负责人指出,降息释放的是提振企业信心的信号,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创造了空间。

  (济南日报 周芳)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