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碧桂园:2015年度销售目标较去年增加5%至10%

唐沰

2015年03月03日13:1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唐沰)今日,碧桂园发布澄清公告,就2015年2月27日若干媒体多篇新闻报道表述不准确的方面进行澄清。同时,该公告还明确,碧桂园2015年度的销售目标将较2014年度增加5%至10%。

  援引某媒体报道,2月27日,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吴建斌公开透露,集团现时酒店业务市值约200多亿元,占集团总市值的4%。公司计划分拆酒店业务,但仍未研究会否在内地或香港上市。

  碧桂园在今日的澄清公告中表示:“本公司正研究分拆旗下酒店业务上市,惟目前尚未有具体方案及时间表,一旦落实,本公司将遵照上市规则作进一步披露。”

  另外,碧桂园方面还强调,该公司正对于中国深圳前海成立融资平台进行可行性评估,截至本公告日期,其具体计划及时间表仍待落实,一旦落实,将遵照上市规则作进一步披露。

  据悉,碧桂园集团去年资金回笼不俗,在1280亿元销售当中,已回款约1060亿元,集团今年仍有价值1000多亿元库存,因此,今年60%至70%销售来自该批库存,而30%至40%则为新项目。

  2月27日媒体报道称,碧桂园去年旗下项目并无减价,主要由于内地政策利好楼市,令到去年在无减价下销售上升,今年亦不会以减价为主清理库存。因集团以刚需客户为主,预期今年销售均价按年平稳。其中,农历新年首六天,每天销售约3至4亿元。

  对于农历新年首六天的销售成绩,碧桂园此次公告中表示,“每天销售约3至4亿元”的数据并未核实,仅供参考。二月份的具体销售数字将于截至2015?2月28日止二个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之公告刊登。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的公告还明确,碧桂园2015年度的销售目标将较2014年度增加5%至10%。为减低本公司经营成本,碧桂园希望将整体利息成本降至6%,其具体方案及时间表仍待落实。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