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佳兆业建议境内债务重组:保全债权人本金削减利息

徐倩

2015年03月03日13:3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徐倩)在短暂停牌之后,佳兆业首先公布了其境内债务重组的提议,将在保全债权人本金的前提下适度缩减利息和延长付款时限。

  3月2日晚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建议境内重组计划的主要条款为债务抵押品及担保不会出现任何变动以及不削减任何债权人的本金,随时间悉数向所有债权人支付本金。然而,利息将予以减少及年限将予以延长。

  但是,佳兆业也同时承诺,尽管缩减利息,但是减少后利息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70%;同时,年限延长后剩余年期不低于三年不多于六年,原有债务剩余期限多于六年的债务,仍然按照原有期限执行。

  此前,佳兆业曾在2月26日公布了其债务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的境内外贷款人计息债务总额高达650亿元。其中,境内贷款人的计息债务总额约为479.7亿元,包括应付银行的债务约124.17亿元,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债务约355.5亿元。此次,债务重组计划建议只是针对境内债务,而境外债务重组尚未涉及。

  根据此前融创收购佳兆业的协议约定,佳兆业尽快完成境内外债务重组是融创收购的前提条件之一。佳兆业表示,此次境内重组计划充分考虑债权人各自的债务状况、抵押品保障以及清盘时的有限次序,目的是令公司的财务和营运恢复稳定,使得收购事项能够达成。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27日下午,融创、佳兆业已联合公告宣告了收购事项的进展不顺。根据协议约定,融创要约收购的综合文件原需在2月27日向佳兆业股东寄发,但由于相应条件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寄发日期最晚将延迟至8月10日。

  据了解,3月2日,佳兆业召开了与境内债权人有关重组建议的会议,此后,佳兆业将进一步刊发境内债务重组进展的公告。

  目前,佳兆业表示,上述境内重组计划实施后,将恢复可持续的资本结构,并把焦点重投于达致业务计划之上,以符合本公司与相关债权人的双方利益。

  今日早间,佳兆业复牌,佳兆业(01638)今早复牌升5.77%,报1.65港元。截止午间记者发稿,股价略有回调,报1.60港元。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