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释永信:澳洲项目资金与少林寺无关 欢迎企业家共建

张心梦

2015年03月04日17:5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张心梦)近日,关于少林寺将在澳大利亚建四星级酒店和高尔夫球场的消息不断曝光,更有媒体指出少林寺海外分院就像商业地产。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前往北京参加两会前,对此事做出了回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少林文化中的建设已经启动,国内建筑师正按照禅宗“简、省、空”的风格,对其进行“大禅堂、小禅房”禅院群落的规划设计。

  释永信表示,根据新的规划,一个独具特色的国际禅修中心明年将可在澳大利亚东海岸森林、牧场、湿地之间落成开放。

  针对外界颇为关注的资金来源问题,释永信解释道,“其实那些投资和规划从来都与少林寺无关,少林寺的禅修空间、农禅空间、禅武空间必须由少林寺做主,”释永信同时还提到,如果企业家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商业机会,愿来共建共享,只要澳洲政府和民众愿意,我只会“随缘说好”。

  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释永信否认了澳洲少林文化中心建设的商业性。希望少林文化走出去的核心价值观能被更多人认知。今年2月23日,释永信亲手将一张412万元澳币支票交给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一举付清了该市政府出售给少林寺的18000亩土地款,用于规划建设澳洲少林禅修中心。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