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厉以宁委员谈京津冀协同发展:

以物流为先导 不突破生态底线

范俊生

2015年03月08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物流为先导 不突破生态底线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接受记者采访,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要以物流为先导,同时不能突破生态底线。

  据了解,目前有部门提出以交通为先导来推进三地协同发展,厉以宁认为物流的概念比交通更加准确,可以从三个方面加以研究:货物销往何地,外地货物从何地进来,物流体系建设中如何发挥京津冀各城市间的作用。他说,“三个地方情况有所区别,北京和天津是市的概念,河北是省的概念,把三地协同搞好,重要的是要加以协调。”

  厉以宁还认为,以生态为底线这一点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的,在这方面,产业结构调整不能耽误,“越耽误,花费的工夫就越大。”他说,河北有大量水泥厂、平板玻璃厂、制造工厂等企业,这些年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建立了不少,产能过剩很严重,“如果现在不管它,越到后来,付出的代价越大,一定要快,不能拖!”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