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武汉新世界百货店变甩卖场 高端百货闭店调整求生

2015年03月09日08:03  来源:赢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新世界百货中心店变甩卖场 高端百货闭店调整求生

  新世界百货中国(00825,HK)公布了2014/2015财年中期业绩,销售总收益同比减少6.3%,期内利润同比减少约41%至2.06亿港元,同店销售减少9.5%。这份下跌的成绩单已然折射出传统百货举步维艰的景况。

  新世界百货自1994年登陆中国,将首家门店开在武汉之后,便一直将辐射华中的战略中心放在武汉,陆续布局8家门店。2006年9月,新世界百货中心店作为武汉第四店正式开业,去年10月,中心店宣布闭店进入调整,并且尚未公布再开业时间表。

  近期,赢商网记者实地走访了新世界百货中心店,闭店后的新世界百货1、2楼变成了各类国内二、三线品牌的折扣卖场,九成销售过季服装,款式老旧重复,2楼以上整体关闭。场内犹可见到拆得空空如也的ON&ON、JEEP、Mindbridge等各类知名品牌。在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今年年初租赁了新世界的场地做折扣卖场,签约租赁时间1年。

新世界百货

新世界百货中心店内

  昏暗的灯光,凌乱的卖场,四处撕扯着的“疯狂打折甩卖”的标语令人很难将其与新世界百货联系起来。曾经的新世界,是武汉最有消费能力的人才买得起的商场,2006年,新世界百货中心店开业时,新世界百货是武汉开店数最多的百货商场,四家店销售总额超过10亿元,占到武汉百货业的5%。

  据相关人士回忆,新世界百货中心店的人气在2009年前后开始下滑,业绩增长露出疲态。事实上,2010年新世界百货中心店有过一个不错的发展契机——武汉K11文化生活区开业,地上五层,地下二层,一条露天步行街,将百货、新世界酒店、写字楼贯穿了起来,新开辟的K11新食艺、都市农庄、人文涂鸦墙、秘密花园等,一度吸引了不少顾客造访。

武汉新世界百货,武汉K11

武汉K11新食艺

  但持续推广不力,运营管理不济,K11始终未成气候,没能与百货店互补进益,扭转颓势。当然,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位居武汉繁华的航空路武广商圈核心,新世界百货中心店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

  2007年武商国际广场开业,2009年武广、世贸、国广三大卖场业态重组,20余万方高端商业迅速奠定了其在武广商圈的霸主地位,西园、SOGO、国美、苏宁、工贸在其周围林立。

武汉K11,新世界百货

新世界中心步行街

  业内专家认为,武广商圈是武汉消费力最强的商圈,新世界百货中心店调整引进的几个大牌销售表现也相当不错。但滞后于其他商业体的品牌更新步伐,难以重建的百货卖场格局,使它逐渐迷失了自己的定位,失去了“高端商场”的光环,也错过了争取80后新兴消费力的良机。

  记者看到在闭店的前2年,网上已遍布网友对它的抱怨:“诺大个商场没人,非常冷清”、“商家越来越少”、“管理落后,客服素质极差”、“性价比太低,没什么值得逛的”,更有一些“新世界粉丝”发表了“真心不希望它垮掉”的评论。

  当然,新世界百货不会垮,中心店闭店进入大规模调整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凭借90年代便进入武汉打拼积淀的商业资源、品牌优势,多年经营管理的经验,武汉乃至湖北市场仍是新世界百货的极具优势区域。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