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悉尼墨尔本进入全球最昂贵城市TOP10

2015年03月09日09:01  来源:房天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墨尔本进入全球最昂贵城市TOP10

  澳元汇率下降对于广大澳洲房产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项非常利好的消息,这意味着如果你可以用更少的人民币买到心仪的澳洲房产,然而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国人欢欣鼓舞疯抢澳洲房产之时,澳洲人民却因为汇率下降承担昂贵的生活成本。

  综合《时代报》、《每日邮报》4日报道,EIU的报告针对食物、服装、水电费成本等160余项数据进行统计,发现新加坡高居榜首,巴黎、奥斯陆和苏黎世紧随其后,悉尼也勉强挤入前五名,墨尔本则紧随其后名列第六。前5名的名次及排列顺序更是与去年统计的结果完全一致,墨尔本则从去年与加拉加斯、日贝瓦东京并列的第6名成为今年唯一的第六名。

  澳洲生活成本一直增加多个城市排名靠前

  报告阐述了悉尼、墨尔本双双上榜的理由:“澳洲生活成本长期存在增长趋势,澳元汇率情况更加剧了这种趋势,导致悉尼和墨尔本这样的澳洲城市进入了榜单的前10名。早在10年前,悉尼和墨尔本的生存成本都低于纽约,而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

  2014年3月和9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墨尔本购买一公斤面包的价格约为4.22美元,而在悉尼的价格则为4.96美元。而如果将此次调查的数据与几年前调查的数据对比就可以直观了解到墨尔本物价的上涨,墨尔本一瓶红酒的价格为23.32美元,去年这一数字为22.28美元,而5年前仅为19.45美元。无铅汽油的价格也比去年同期显著上升,从每公升1.35美元涨至1.42美元。

  澳洲其他城市在133个城市的总排行中也排名很靠前,布里斯班排名第21名,珀斯和阿德莱德并列24名。

  经济局势变化快速 生活成本上涨成全球性问题

  而在榜单的另一端,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市是全球最廉价的城市,最廉价的10个城市中更有4个印度城市上榜,印度次大陆整体生活成本较低,不过EIU分析师似乎并不认为这是一件令人满意的事情,同时在生活成本较低的城市中,经济和政治安全往往面临很大挑战。

  EIU分析师科普斯塔克(Jon Copestake)称,此次调查结果与上次调查结果的高度重合证明,生活成本的上涨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不过,在过去的半年里,国际油价的下跌和美元、欧元汇率的不同走向快速影响了各个城市的生活成本,未来的生活成本排名正发生着飞快的变化,各城市的名次可能与现在完全不同。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