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扬中楼宇产业园释放经济活力

孙薇

2015年03月10日07:49  来源:镇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中楼宇产业园释放经济活力

  本报讯春节期间,位于扬中市中心的雨润中央商场人潮涌动,前来购物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旁的雨润二期、三期工程项目工地上,建筑机械的轰鸣声则更添了热闹气氛。

  雨润广场仅是扬中发展楼宇经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中海扬子商业广场、申品步行街、利尚科技广场等“巨头”入驻,扬中中心城区内一座座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如同一个个强大的“磁场”,集聚了越来越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楼宇经济正释放着前所未有的能量。

  作为江中岛城,扬中土地资源紧缺,如何处理好经济发展与资源约束、环境保护的矛盾?这个问题在2014年底有了更好的答案。扬中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楼宇产业园、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的实施意见》,围绕提高“楼宇产业园建成率、企业入驻率和税收贡献率”的总体目标,力争到2015年底,盘活、新建楼宇产业园20万平方米,运营面积10万平方米,实现税收超亿元;到“十三五”末建成楼宇产业园20个以上,其中税收超亿元的2个以上,税收超千万元的10-15个。

  “缓解土地制约、推动产业转型,一幢幢现代漂亮的商务楼宇将成为我们引进项目的重要‘王牌’。”据扬中市发改经信委主任吴玉青介绍,高标准规划建设楼宇产业园,扬中在规划和布局上坚持突出节约用地、新兴产业发展、产出效益和产城融合,引导中心城区、集镇、“三集”服务业园区新建10层(含)以上,单栋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地块容积率2.0以上的楼宇产业园;同时鼓励“三集”制造业园区拆旧建新、拆低建高,建设6层(含)以上或檐高不低于24米的高层厂房,单栋建筑面积不低于6000平方米,地块容积率1.6以上的楼宇工业园。

  从政策方面入手,扬中还通过政策导向和资金杠杆,大力扶持发展楼宇经济。目前该市已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对新引进市外企业、本市新办企业入驻,上缴扬中年度税收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楼宇产业园,按税收额分别给予20万元至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行政事业型收费、项目招引、物业管理、地下停车场建设都明确了优惠奖励标准;对中心城区原工业企业通过土地招拍挂程序取得商办用地创建楼宇产业园,设立产业扶持基金给予奖励;同时以奖励的形式,支持楼宇业主或物业服务企业自主招商。

  此外,优先安排楼宇产业园用地,搭建方便快捷融资平台强化要素保障,搭建市级综合管理平台提升服务水平,以优质、高效、规范的政府服务优化发展环境,以健全的公共服务平台规范管理机制,扬中将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将楼宇产业园打造成转型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效益高地。(孙薇)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