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复苏!西班牙房价指数七年来首涨

2015年03月10日08:11  来源:华尔街见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苏!西班牙房价指数七年来首涨

  去年第四季度,西班牙房价指数升速创六年新高,全年录得2007年以来首次年度上涨,释放了该国房产市场走出衰退低谷的复苏信号。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房价指数(HPI)同比上升1.8%,升幅创2008年年初以来新高,该指数环比升0.2%。去年全年,西班牙房价整体较上年上涨0.4%,2013年还全年下降了10.6%。西班牙统计局的下图展示了HPI同比增长变化。

  在2008年房产泡沫破灭以前,西班牙国内房产市场的繁荣期曾长达十年。泡沫破灭后,西班牙经济增长持续下滑,失业率创新高,两年前申请欧盟救助本国银行系统。路透报道称,在国内需求增长推动下,去年西班牙实现五年来首次全年经济正增长,今年GDP有望增长2.5%。那将是本世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西班牙最高的经济增长。

  彭博报道认为,由于出口增加、投资增长反弹,西班牙已成为欧元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不过,该报道提到,西班牙最大的房屋评估机构Tinsa上月表示,去年全国房价下跌2.7%,使2007年房价巅峰期以来的跌幅达到将近42%。

  华尔街见闻今日文章提到,西班牙是除美国外高盛旗下私人财富管理公司强烈推荐的两国股市之一,另一个是日本股市。但日本股市有吸引力和该国经济基本面的关系不大,看好西班牙股市倒是因为国内经济确有起色。

复苏!西班牙房价指数七年来首涨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