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移民加国未果 雇主告中介索赔10万元

刘可

2015年03月10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民加国未果 雇主告中介索赔1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刘可)在与移民公司签订协议办理雇主移民并支付10万元后,陈先生原本以为能够顺利移民加拿大,没想到一年过去仍毫无动静,与对方协商退费未果,陈先生起诉移民公司要求退款并赔偿10万元。近日,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据陈先生的代理律师介绍,2014年3月22日,陈先生与鑫豪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书,约定由该公司帮其办理加拿大雇主担保类技术移民类别签证申请事宜,并于协议签署之时支付服务费10万元。但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该公司除中途与陈先生进行了一两次沟通之外,迟迟没有下一步行动。而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规定,公司有义务在8个月内为陈先生找到移民申请的雇主。陈先生认为,鑫豪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已经构成违约,要求退还移民服务费,并额外赔偿违约金10万元。陈先生方还向法庭出示了两张收据及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存款凭证,证明陈先生已按照协议的约定及时交纳了中介服务费10万元。

  对于未能帮陈先生办理移民事项,鑫豪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代理人的解释是,不可抗力。双方签订合同后不久,加拿大就对移民政策进行了很大的调整,7月外劳批文暂停,7月到11月新系统处于调试状态,加拿大不断调整政策和标准,这属于不可抗力。同年底,陈先生申请退费,公司与其多次沟通,建议其申请无雇主项目,但是他坚持要求退费。在此期间,公司没有再去加拿大帮陈先生寻找雇主。“公司不是不退费,公司运营也需要资金流动,可以按照合理分期退费,但陈先生不同意。”该代理人表示,该公司与客户签订移民协议,然后做表格的填写和翻译文件,之后该公司递交申请给客户找匹配雇主。如果找到匹配雇主,雇主会给客户一个邀请函,之后去面试和提供面试培训。他们不同意支付违约金,“我们给他提供了相关材料,并且也去寻找匹配雇主,但8个月内没有找到。后来就一直协商退费。所以,这个过程中并不存在违约。”

  谈到技术移民是否存在风险,庭审结束后,陈先生的妻子认为,技术移民有一定难度,虽然该公司并没有刻意地强调移民风险,但我们都清楚这个事情具有不确定性。“如果办不成就直说好了,我们再找别家。现在该公司这样的做法,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

  该案将择日宣判。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