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泛海控股收购时富金融40.71%股权 拓展海外金融平台

2015年03月10日13:5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王丽芬)昨日晚间,泛海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泛海控股国际金融购买CIGL持有的时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40.71%股权。最终转让价格为6.13亿港元,约合每股0.37港元。

  收购完成后,公司通过泛海控股国际金融间接拥有时富金融16.58亿股股份,约占时富金融40.71%股权。收购结束后,泛海控股拟维持时富金融之上市地位,并继续经营其业务,而目前并无计划注入任何资产。

  公告显示,时富金融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其金融服务业务包括网上及传统证券、期货及期权合约以及互惠基金及保险相连投资产品的经纪业务,以及提供保证金融资、企业融资、财务顾问及资产管理服务;及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提供演算交易业务,包括演算交易及替代交易。截至2014年6月30日,时富金融营业收入8653.5万港元。

  泛海控股在国内拥有多种金融服务业务,除持有民生证券73%的股权外,也参股了中国民生信托25%股权。此外,2015年1月份,泛海控股公布了对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计划。

  泛海控股的一系列动作,显示其正进行战略转型发展,构建“房地产+金融+战略投资”的新的业务发展模式。

  此次对时富金融的收购,显示了泛海控股在其金融板块上开始了海外布局。

  泛海控股公告称,此次收购目的在于加快推进实施海外战略。在本次收购完成后,泛海控股将同时拥有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时富金融两家境内、境外证券公司,初步构建起联通境内外的金融业务发展平台,为公司寻求境内外业务联动提供了机遇与可能。

(责编:王丽芬、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