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街头水管爆裂喷一人高水柱 路面水波荡漾1公里

张全录

2015年03月11日07:5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街头水管爆裂喷一人高水柱 路面水波荡漾1公里

街头水管爆裂喷一人高水柱 路面水波荡漾1公里

渍水给小巷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记者杨涛 摄

  昨天上午5点30分左右,沿河大道利济南路附近一处自来水供水主水管爆裂,沿街6户厨房用品店被淹。

  环卫工夏女士负责此路段的清扫。昨天凌晨4点上班,到5点半时,她发现,沿河大道这一段的马路中间突然喷起一人高的水柱,路面很快就变成了汪洋。大水还涌进沿街的几家店面。沿线约1公里的路段都是积水,轿车开过要没过半个轮胎。

  莫先生在沿河大道路边的一家店面经营灶具生意。上午7点钟,他来到这里准备开门时,远远就看到路面上水波荡漾。莫先生打开店门,眼前的一幕让他痛惜不已,“店面的地板比沿河大道的路面低20厘米左右,所以店内变成了一个水坑,铁锅、电子秤、煤气灶、勺子、调羹,全都泡在了水里。”莫先生说,“损失大概在十万元左右。”

  和莫先生家一样,一字排开的6家店铺都是类似的情况。老黄铁锅炉具店老板告诉武汉晚报记者,满地的铁锅都被水泡过了,必定生锈。而经营一次性碗筷的千禧一次性用品店的老板也痛惜不已,她前天才把一批货运到店里。

  水务集团汉口维修工程处负责人李先生正在指挥工人挖开路面,路面以下四五米深处有一根口径600毫米的主供水管。李先生介绍,他们6点钟到达现场,开挖找漏点,准备将主水管爆裂的一段用钢管包扎起来,打个补丁,确保此处不再漏水。主水管爆裂降低了周边地区的自来水水压,但并没有影响到正常供水,晚上10点就能修好漏点。

  上月26日,也是在附近路段,一根600毫米的主供水管爆裂。李先生介绍,水管频繁爆裂与车辆碾压、水泥材质的供水管已用了30多年有关。

  昨天上午,水务集团投保的保险公司已做了现场勘察,下一步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受损商户进行赔偿。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