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旭辉2014年销售金额增长38% 今年重点发展改善型项目

内部称高增长缘于4招“杀手锏”

2015年03月11日11: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3月11日电(徐倩)昨天,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84-HK)公布了其2014年全年销售业绩。公告显示,去年旭辉合同销售金额为212亿元,较2013年增长38.4%。全年已确认收入为人民币161.8亿元,按年增长35.9%;核心股东权益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19.4亿元,按年增长27.7%。

  旭辉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中先生表示:“我们对2015年的销售及回款持乐观态度,并制定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为人民币250亿元,较2014年增长约18%。我们会进一步巩固一二线领先城市,加大与其他知名开发商的合作,维持审慎的财务策略,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开发宜居刚需和改善型产品以满足主流用家,致力为股东创造更理想的回报。”

  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出了旭辉高增长背后的四大“杀手锏“:“一是城市聚焦,二是产品聚焦,三是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提升和把握,四是对于营销团队的激励。”

  聚焦长三角

  利润下滑、业绩受挫、融资困难……2014年,对于房企来说,是极为艰难的一年。而在这一年,旭辉业绩却逆势而上,其年报中也透露出业绩高速增长背后的“密码”。

  在年报中,旭辉透露其采用分类去化模式,即在房价较为坚挺的城市采用促销去化的方式,而在销量和价格较为疲软的城市,却选择“推延策略”,放缓去化、将可售资源推到下一个年度。在分类后,旭辉得出了重点去化城市的全国地图,即长三角和一二线重点城市。

  据公告显示,长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对合同销售金额的贡献分别为64.5%、24.6%及10.9%。一线及二线城市的合同销售金额占本集团合同销售总额的94.1%,而三线城市仅仅占余下的5.9%。

  据记者统计,目前,旭辉在售的50个楼盘中,长三角在售楼盘达到33个,占据半壁江山,长三角的销售额为136.7亿元,占总销售额64.5%。据统计,仅在上海,旭辉在售楼盘达到21个,销售额超过69亿元,占合同销售总额的32.6%。

  除了长三角和一线城市,旭辉有选择性的进入重庆、合肥、武汉等内地省会城市。在去年年内,旭辉新增销售项目达到18个。

  林峰表示:“旭辉坚持优中选优的城市布局策略。旭辉未来的城市布局,不仅找出并动态监控60个城市,更要从中选择20个核心城市做重点布局。一个城市50亿,已足够旭辉做到1000亿的规模了。”

  发力“改善型”

  旭辉对2015年的楼市持有客观态度。其预计,2015年上半年,楼市处于去库存的阶段,而在2015年的下半年,一线楼市将率先出现反弹,而二三线城市恢复相对缓慢。

  基于上述判断,旭辉表示,今年将优先在北京、上海拿地,其次,会针对市场表现较好的二线城市如苏州、南京、天津、杭州等继续扩充土地储备。

  而在产品类型上,旭辉将重点发力改善自用型产品。其指出,在目前的楼市周期,改善型住宅有较好的利润潜力。

  此外,旭辉还在公告中透露,为了分散投入、维持平衡的现金流量和降低开发成本,旭辉将继续通过与其它开发商合作的方式共同开发差异化产品。

  对于合作开发的方式,林峰认为:“合作开发是旭辉未来的重要战略之一。小股操盘、轻资产模式会得到更高的资金回报。而且,对我们来说,合作开发也是旭辉加强资产管理能力、建立资本方信任的重要措施。”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