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利豪家具董事长祝伟华:转型期间企业生存艰难

2015年03月11日16:22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王丽芬)经历了过去三十年粗放式的增长后,家具行业当前面临产能过剩、需求不足等严酷问题。在当前国内经济的转型期,如何转型升级、寻求增长空间成为家具企业需要深思的问题。

  “家居卖场不断重复开店,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家具行业产能过剩,出现了中小企业关门倒闭的现象。”浙江利豪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祝伟华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

浙江利豪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祝伟华进一步分析,随着国内楼市限购等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受此影响,家具行业市场需求不断下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门店入不敷出,无力承受高额租金的商户“抗租”的现象普遍。

  对于家具行业如何寻求增长空间,祝伟华认为:首先,走品牌化发展之路;其次,靠技术创新来提高生产力,降低生产成本;第三,产品创新;第四,用互联网等新的营销手段提升门店的盈利水平。

  据悉,成立于1999年的浙江利豪家具有限公司,已成为办公椅、休闲椅、沙发等家具产品的全球最大供应商之一。

  “利豪家具去年只有8%的增长,转型期间的发展是很艰难的。”祝伟华称。

  今年是利豪家具转型升级的关键年,提出了在管理、营销、市场、技术、产品及服务等方面的转型,包括用开放的互联思维转变视角和思路,深化产品的多元化产品结构、全渠道商业运营模式、开展家居生态链融合发展。

  在产品升级方面,祝伟华称,利豪家具为细分市场,拉长了产品线,包括高端、中端和大众主流产品,尝试与三四线市场接轨。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的发展对家具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祝伟华称,当前,只有为数不多的有自己的O2O模式,利豪家具也在尝试O2O模式。

  对于家具市场的走势,祝伟华认为,未来家具企业或将每年保持7%至10%的增长。当前背景下,中小企业很难生存,家具企业数量会大幅下降,但仍有一些大企业会产生。

  尽管当前家具市场形势面临诸多挑战,但祝伟华认为,家具企业仍有突围的机遇,只有重视客户需求与体验,精益化管理的品牌企业才能在这场变革竞争中存活下来。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