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签约面积22.3万平方米 金地前2月签约34.8亿元

陈业

2015年03月12日07:33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签约面积22.3万平米金地前2月签约34.8亿元

  3月11日,金地集团公布其2月销售数据。2月单月金地实现签约面积8.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9.1亿元,同比分别降23.21%及32.59%。

  2015年1-2月,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2.3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26.1亿元,签约面积同比减少15.21%、签约金额同比降25%。2014年前2月,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6.3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34.8亿元。

  分析认为,受春节销售低迷影响,绝大部分房企2月份业绩有所下降,当然,金地也不例外。

  事实上,对于金地今年年初的表现,市场曾做过预测,主要是考虑到金地于2014年12月底集中推盘签约,其当月销售额达到115.7亿元,同比增速超90%,所以公司在2015年年初因为推盘量相对较少导致销售金额出现同比下滑。

  土地方面,相比1月新增5个项目的速度,2月金地并未有所获。

  就拿地节奏,金地新闻发言人王南早前对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每个企业的经营都需要自身去判断市场后,把握拿地节奏,而不是一味追求规模,由此不难看出2015年金地或仍将谨慎出击。

  推盘方面,金地明确未来三四月将有包括东莞、广州、佛山、珠海、昆明、上海、南京、长沙、绍兴、沈阳、大连等16个城市超30个项目新推或加推。

  至于金地2015年的销售挑战及风险因素,除市场因素外,相关分析师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一方面是其占一定比重的高端物业;另一方面则是金地维持高位的财务杠杆。

  分析称,金地集团对利润率较高项目的销售确认将有助于改善其全年的利润率,使之接近2013年的水平23%,并高于2014年上半年的21%。但该公司高端物业的比重将在2015年继续阻碍其利润率改善。高端物业在定价和需求上面临的压力更大。

  或正是意识到受高端物业比重营销,公司销售面临较大压力,于今年2月金地推了核心员工跟投办法。

  根据金地发布的《核心员工投资项目公司管理办法(试行)》,未来金地将项目运营效益和核心员工个人收益直接挂钩,允许核心员工(包括除董事长和总裁以外的集团高管)通过有限合伙企业参与项目投资,每个项目合计股权占比不超过10%,单个员工持股比例不超过1%。

  就该计划的推行,分析认为,金地近年销售推进相对平淡,2014年金地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8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9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2%和8.88%。金地推出的跟投制度或能对金地后期经营产生改善性作用。

  另外,金地财务风险则体现在金地以大规模债务融资支持的增长模式。相关数据显示,过去几年内,金地集团的债务水平大幅提高。2014年年中,该公司的债务规模约为420亿元,2013年底为360亿元。

  据了解,于早前3月10日,金地就有过一次偿还其2008年发行的一笔总额12亿元利息的动作,该笔利息折合约6600万元。彼时,金地集团还透露,今年也在计划安排发行中期票据,进一步降低整体融资成本,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将净资产负债率控制在80%以内。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