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毛大庆创业第一步:北京企业家公益跑团“毛线团”宣布成立 互联网时代下的跑步公益

“无论创业路上多么艰辛,我一定要坚持不懈的跑下去”

2015年03月12日08:1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毛线团”公益跑团

  人民网讯 毛大庆最终选择了离开万科。在8日晚发出辞职信之后,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宣布自己的创业计划,同时马不停蹄的活跃在两会直播间,继续在两会上表达了对地产的观点。当然无论是对地产,还是对自己创业来说,大庆最爱的依然是跑步。

  从2012年开始跑步以后,不仅是大庆的抑郁症得到了缓解,更是参加了无数的马拉松,不管是合肥,北京,厦门等那些国内的金标赛事,更是参加了东京、纽约、波士顿等世界著名马拉松,已然成为地产界的马拉松代言人,影响了诸多地产界人士开始由跑步的愿望变成了奔跑在赛道上,引领了一批地产人开始走向更加健康的生活。

  2014年10月,大庆参加了一次戈壁穿越活动,在活动结束后,便带着几个一同走戈壁的地产界朋友开始了跑步之旅,同时还想继续将自己已经开展的公益事业做的更大,所以,一个公益跑步组织就开始了酝酿。

  2015年,毛线团公益跑团正式成立了,这是毛大庆联合二十六位北京地产界和金融界的职业经理人,同时又是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共同组成的一个社会公益团体。毛线团现已发起设立“毛线团爱心体育公益基金”,旨在通过“健康、快乐”的跑步运动,以“跑团众筹”方式针对中国贫困地区的完成以体育设施设备、体育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公益捐赠活动,帮助这些地区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毛线团也在以地产界为主的职业经理人中大力推广马拉松运动,旨在建立职业经理人的健康跑步圈,并通过跑步完成公益,最终将毛线团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组织,将毛线团跑步公益变成跑步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毛线团经过紧张的筹备,在2015年已经联合“悦跑圈”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开展了“毛线团悦跑圈体育爱心公益活动”,该活动室旨在针对中国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开展的一项公益捐赠活动,计划开展100所中小学的体育器材、设施设备的定向捐赠,并通过该形式丰富中小学生的校园体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上述爱心公益活动已经开始实施了,毛线团计划在3月14号向河南南阳市淅川县进行捐助,计划3月22号向重庆市一所中学进行捐助,同时计划在河北周边捐助五所学校,在兰州捐助两所学校,在陕西西安捐助一所学校。

  大庆今天在聊起“毛线团”公益跑团的时候,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管是我的创业wework还是毛线团的公益跑步事业,实际都是非常符合我的时代召唤、个人追求、生命完善的选择。毛线团和wework不仅都是利用众筹等众多先进的理念进行了管理,更是一个创业大时代对我的召唤,是对我生命完善的必然选择。不管未来创业路上多么艰辛,我一定要坚持不懈的跑下去。”

关于毛线团

毛线团团长:毛大庆 博士

团队成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2、柴志坤 北京天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3、邓晖 北京广安置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毛线团秘书长),

4、付书清 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区销售总监,

5、赫蒙 懋源地产品牌推广总监,

6、黄安南 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7、胡广元 北京金第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8、贾晓萌 北京万科采购资深专业经理,

9、客立宏 北京中粮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10、李建军 创客总部创始人/创客共赢基金合伙人,

11、李婧 广发银行朝阳北路支行行长,

12、李然 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3、李小白 新丝路时尚机构董事长,

14、梁智 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

15、刘丽娜 北京广安置业投资公司财务总监,

16、刘巧虹 北京金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国内业务总经理,

17、刘永旺 大连一方集团副总裁,

18、孙格非 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总裁,

19、孙世怡 北体大毕业的马拉松一级运动员(毛线小秘书),

20、温立伟 路劲地产北京营销负责人,

21、乌兰 北京奇迹麦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22、谢頔 北京真爱动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23、赵丹阳 北京天鸿地产有限公司行政管理总经理,

24、周伟 北京实创盛业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

25、朱灿 北京鸿坤地产执行董事,

26、朱先旭 北京弘益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线团副秘书长)。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