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榆林启动建设丝路经济带旅游集散地

张云飞 董明杰

2015年03月12日08:30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榆林启动建设丝路经济带旅游集散地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 董明杰 通讯员 李永利)3月10日,2015年榆林市旅游工作会议在榆林市政府3楼会议室召开,今年榆林启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旅游集散地”系统工程,做大做活地接旅游市场,计划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19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亿元。

  仅有3个4A景区 旅游发展落后全省

  2014年,榆林市完成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77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5.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和27%。但是,榆林市旅游产业发展方式粗放,产品结构不够合理,旅游综合效益不高,还处于“零、弱、散”,开发建设不够,吸引力不强,仅有3个4A景区,旅游产业发展速度与步伐远远落后于全省水平。“虽然我们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但是对榆林经济社会贡献力不大。”榆林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刘东林在会议中指出。

  目前,榆林市各行各业正在为建设“幸福榆林”作贡献,如果旅游产业没有新的更大作为,在全市的地位和作用就会下降。“旅游产业从原来的六要素拓展处新的六要素(商、学、养、休、情、奇),增加了新的产业内涵。”刘东林说,因此要将潜在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产业优势、竞争优势,打造旅游核心景区,包装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开创旅游工作新局面。

  做大做活地接旅游市场 建设“幸福榆林”

  刘东林在会议中强调,今年榆林市旅游产业重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旅游集散地”系统工程,做大做活地接旅游市场,促进“幸福榆林”建设。“今年计划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1950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10.5%。”刘东林表示。

  据了解,今年榆林市旅游局将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旅游集散地”这一目标,重点做好“五新”(新突破、新业绩、新实效、新举措、新成效),积极探索新常态下旅游部门协调各方的联动机制,并成立榆林市游客服务中心,完善信息咨询、票务预订等服务功能,以及完善旅游规划体系建设,加快景区提档升级步伐,提升和完善景区服务功能,抓好红色旅游产品建设,做好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

  同时,通过开展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等多种形式,推出10条涵盖榆林市旅游的精品常规线路,多举措推动自驾游、周末休闲游和专列游,以及举办“边塞风情、黄土神韵”书法篆刻展赛、榆林民歌大赛、榆林采风摄影竞赛、榆林游记大赛等活动,通过“说榆林、唱榆林、写榆林、画榆林、剪榆林”等形式解读榆林,宣传榆林旅游。除此之外,还要建立完善的重点旅游景区官方网站、公众微信平台等,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准确,发挥应有的宣传服务等功能,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