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佳兆业公布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邢飞

2015年03月13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佳兆业公布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继披露了480亿元境内债务重组计划后,3月8日晚佳兆业进一步公布了境外债务重组计划,佳兆业承诺在不削减境外债权人本金前提下,减少了利息和延长债务支付时间。

  佳兆业公告显示,涉及重组的债务包括有,佳兆业18亿元利率为6.875%的2016年到期的优先票据、2.5亿美元利率为12.875%的2017年到期的优先票据、8亿美元利率为8.875%的2018年到期的优先票据等。此外还有可换股债券、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订立的7.6亿港元境外贷款的融资,以及与中国工商银行订立的1.55亿港元及1.595亿美元境外的贷款。

  根据佳兆业公布的重组建议,该集团拟与现有高息票据及可换股债券的持有人订立重组支持协议,即公司拟延长票据的到期日及调低票息率,新的到期日分别延迟至2021-2025年,年利率降至3.1%-6.9%;可换股债券的到期日延迟至2020年,年利率降至2.7%。

  此外,佳兆业也对不同类型境外债务制订方案,如现有高息票据将在新高息票据发行后两年内,佳兆业可选择通过按相同条款发行额外票据,以实物偿还票息来解决;可换股债券方面,佳兆业称在两年内有权选择按相同的条款,发行额外可换股债券,以实物的方式支付利息;另外,现有境外贷款修订,将会通过与汇丰银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之间磋商实施。

  根据该公司的公告显示,公司资金严重紧缺,现金流回笼逐月枯竭。自从去年该集团在全国的部分项目被锁定以来,其单月销售额不断下降,由2014年11月的20.98亿元,急剧递减至2014年12月的15.92亿元、2015年1月的5.15亿元、2015年2月1.43亿元。佳兆业现金结余也从2014年6月底的109.13亿元,大幅降至2015年3月2日的18.97亿元。

  据3月2日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佳兆业的有息债务合计650.09亿元。其中,境内债务涉及包括结欠银行债务、非银行金融机构债务,合计479.71亿元,占境内外计息债务总额650亿元的73.79%;而即境外有息债务为170.38亿元。

  据悉,3月9日上午,佳兆业举行债权人电话会议。佳兆业代表于电话会议上提出佳兆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融创中国首席并购及重组官武捷思则于会议上表示,收购佳兆业的先决条件,是佳兆业通过债务重组方案。因为佳兆业重组成功及恢复营运,才有被收购价值。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