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发改委编制全国城市群规划 分类20余个城市群

阿斯达克

2015年03月13日08:06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编制全国城市群规划 分类20余个城市群

  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全国城市群规划正在编制中,将对全国20余个城市群进行分类规划,并在发展目标、开发方向、基建网建设以及城市功能定位上做指导。

  上述官员表示,发改委方面已经陆续对一些城市群涉及省份进行调研,召集地方相关负责部门听取专题汇报,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还将不定期展开相关研讨逐步完善规划,最终上报至国务院。

  据其介绍,作为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配套政策,今年将对全国范围的20余个城市群进行系统的分类指导,明确不同城市群的发展目标、开发方向、基础设施网建设和具体城市的功能定位,强调互联互通与协同发展。

  上述官员称,城市群主要从规模与战略定位进行分类,如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和成渝城市群为国家级的主力大城市群,在此基础上,是以省会城市为中心的哈长城市群(哈尔滨—长春)、山东半岛城市群、辽中南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北部湾城市群等。此外有呼包鄂榆城市群、兰西城市群、滇中城市群等新培育的区域性城市群。(阿斯达克)

  (南宁晚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