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融侨中央花园楼梯开裂 维修近一年还没好(图)

王成兵

2015年03月15日09:13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侨中央花园楼梯开裂 维修近一年还没好

  李先生家屋顶上施工留下的“尾巴”。 本报记者 王成兵摄

  日前,家住河西的市民李先生向本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反映,其居住的楼房二层通往一楼的楼梯走道出现下沉,造成家中多处出现裂缝,物业公司也派人维修,可是近一年的时间还没有维修好。记者昨天进行了调查。

  李先生说,他2013年5月搬入融侨中央花园玫瑰街区13栋,入住几个月后发现在储藏室的上方,也就是通往二楼的楼梯口出现了裂缝,每到下雨时雨水就会从裂缝滴到室内,地面与墙壁的瓷砖也出现了裂缝。

  “我当时就去向物业公司反映,对方称会派人查看维修。”李先生说,后来催过物业公司几次但对方根本没有派人上门查看,最后他自己买了玻璃胶填补裂缝。

  在与物业公司交涉的期间,李先生发现十几位业主家出现同样的问题,经过业主们的多次沟通,物业公司答应找开发商统一维修。

  去年4月30日,开发商的施工队开始入驻小区,物业公司也向业主们承诺在8月份青奥会之前全部完工,可是到了青奥会时,除了外部设施完工外,曾答应业主恢复室内装潢却停了下来。

  记者在李先生家的储藏室看到,在顶部有一米多长,宽20多厘米没有装修好的水泥墙祼露在外面,墙壁上的两块瓷砖没有粘贴牢固,出现1厘米左右的缝隙,墙上的水管、电线全部祼露在外面。

  李先生说,这就是物业公司施工后留下的“尾巴”,已经有4个多月了。因为李先生家地暖的锅炉、热水器全部安装在储藏室内,他们也不敢私自安装,万一物业公司派人来维修,管道线路全部要重新拆除安装。

  该小区14栋104室张先生家的情况与李先生差不多,顶部都有水泥墙祼露在外面。

  融侨物业公司南京分公司工程主管胡保强承认,当初楼房设计时没有考虑到地质松软问题,楼房的主体地基打得很牢,但楼梯与支撑墙体不是与楼房一体浇注,只是简单做了基础,后来地基出现下沉造成了楼梯与房屋之间出现裂缝。施工队将楼梯拆除后,在其下方打了6根8米深的地桩,并进行了整体浇注,这样就不会发生严重下沉现象,目前只剩下12户没有完工。

  该物业公司经理王前金介绍,由于拆除重建楼梯,业主室内装璜受影响,物业公司表示,业主可凭购买发票、收据向物业公司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可以报销。李先生家的问题马上派人解决,其他业主家的扫尾工作在一个月内将全部完工。

(责编:李海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