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多个开发商“放风”涨价 二手房带看量上升

2015年03月16日09:2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多个开发商“放风”涨价 二手房带看量上升

上海多个开发商“放风”涨价 二手房带看量上升

  一手房:开发商“放风”涨价

  春节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不少开发商选择在春节过后进行预热推广,正式开盘多放在三月下旬至四月下旬。

  记者走访闸北区大宁板块的一处高端楼盘,销售人员透露均价将达每平方米7.5万元。目前,大宁板块的二手房均价仅3.6万元左右,最好的几个楼盘也仅为5万元。敢于如此“高开”,开发商的心态显然比较乐观。

  中低端市场行情似乎也不错。普陀区万里板块一处纯新楼盘尚未开盘,售楼处人员就介绍,开盘价预计在4.8万元至5.2万元之间。目前,该板块二手房均价在3.4万元至4万元之间。安亭、花桥板块的新房也纷纷提价,一处楼盘的最新均价达到1.4万元,比前两年首次开盘的1.1万元明显增长,销售人员称:“周末来看房的人非常多。”

  调查显示,45%的开发商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有涨价计划。

  二手房:上下家心理价差大

  二手房方面,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3月首周全市二手住宅成交2107套,环比增长88.9%。不少冷冷清清度过一两个月的中介门店,带看数量逐步上升。花桥板块一位门店经理表示,降息等利好消息出来后,每周末来看房的人比前期增加了不少。

  不过,真正“出手”的仍不多。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表示,部分二手房买家仍在观望,卖家则看涨后市惜售。

  现下的二手房市场,上下家的心理价差比较大,如果卖家希望尽快成交,唯有让利。一位从事贸易生意的业主因资金链紧张,想出售普陀区长寿路的一处房产套现,5万元的单价挂出三月有余还没有成交,直到降至4万元才售出。而同一片区域的业主,因心态不同,挂牌价也存在10%至20%的差距。一位资深中介告诉记者,部分卖家并不在意是否立即成交,到了价格就卖,不然也无所谓,而不少买家也有类似想法,双方就这么僵持着。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