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借国信证券翅膀,助北京城建腾飞

2015年03月16日14:01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北京城建自1999年投资国信证券、北科建集团,开始对外股权投资业务以来,在近15年的摸索和探讨中逐步形成了在房地产上市公司中独具公司特色的股权投资板块。截至2014年底,北京城建对外股权投资历年累计获得投资收益近21亿元,累计获得现金分红8.055亿元。

    近10年里,中国证券市场完成了自成立以来影响最为深远的改革举措之一的股权分置改革和中小板、创业板的创建,打通了股权投资退出渠道。北京城建股权投资从战略高度实施了前瞻性、系统性的规划,确定了以“准(拟)上市企业公司股权”为主的发展思路,并新投了以锦州银行为代表的准上市公司。2014年12月29日国信证券在深交所鸣钟挂牌,为北京城建的股权投资板块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国信证券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其前身为1989年9月成立的深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业务部。1994年10月,为适应证券经营机构分业管理和自身业务发展的要求,正式成立深圳国投证券有限公司,成为全国信托投资公司中首家分业设立的证券公司,后更名为“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999年11月,北京城建出资12,740万元,入股国信证券,持有其9,800万股,股权比例为4.9%。2008年2月18日国信证券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名称变更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建以所持有的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份额,认购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43亿股,股权比例为4.9%。

    2014年11月14日国信证券首发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第191次会议审核通过,12月29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国信证券首次发行12亿股,总股本为82亿股,北京城建持有3.43亿股,持股比例为4.18%,所持股份将于2015年12月29日上市流通。

    国信证券连续七年在中国证监会主持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评级中,获得中国证监会分类监管AA评级,其多项经营业务在行业内排名前三。国信证券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十分注重股东回报,截至目前,北京城建累计获得现金分红3.39亿元。国信证券上市后,资产规模、融资能力将得到快速提升,更有助其创新业务的发展,提高其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国信证券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国信证券总资产1614.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27.7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4亿元。

    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证券公司将成为直接受益者。做为国信证券股东,北京城建在分享国信证券发展所带来的收益的同时,所持股份也将获得较大增值,国信证券上市以来,北京城建所持市值一度超过86亿元,未来将为北京城建带来大量的变现资金。做为券商的第一梯队,成功上市将为国信证券插上快速增长的翅膀,也为北京城建股权投资板块带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北京城建必将借助国信证券的翅膀,实现腾飞。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