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财政部:前两月土地出让收入4553亿元 下降36.2%

2015年03月17日13:3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王丽芬)昨日,财政部发布2015年1-2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其数据显示,受房地产市场影响,多项财政收入数据下滑明显。

  财政部称,1月至2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575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3.7%。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553亿元,同比减少2579亿元,下降36.2%。

  财政部公布,1月至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57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考虑部分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1.7%。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75亿元,下降1.7%,同口径下降1.8%。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14142亿元,增长7.5%,同口径增长4.7%。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为22361亿元,同比增长0.8%。

  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地方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使用税等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财政部公布,地方其他税种收入情况,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商品房销售额下降的影响,契税543亿元,同比下降12.5%;土地增值税600亿元,同比下降8.7%;耕地占用税156亿元,同比下降19.7%;城镇土地使用税325亿元,同比增长21.1%。

  此外,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前两月,房地产营业税收入为965亿元,下降1.6%。

  财政部表示,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用好财政增量,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需要。

  1月至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8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主要用于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以及社会保障和就业等保障民生领域。值得注意的是,住房保障支出393亿元,增长21.2%。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