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京基集团否认董事长被带走问话 公开现身是在四个月前

余燕明

2015年03月18日10:3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余燕明)近日,京基集团及其董事长陈华接连陷入反腐调查的传闻。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官方继续扩大对深圳地产商的调查范围,正在对京基集团及其董事长陈华进行调查。

    更有消息进一步指出,官方对京基集团及其董事长陈华的调查,是受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案牵连,陈华近期也已经多次被广东省纪委带走问话。

    此前受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案连累陷入泥淖的是佳兆业集团,这家全国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正为债务重组等问题苦恼。

    另外,同时有媒体援引京基集团内部信源透露,“总裁陈华接受问话是事实,现已回归公司正常主持事务”,不过陈华接受调查的原因尚不能确认。

    “这是个完全失实的报道。京基集团在接受上述采访时并未说过报道中的言论。”京基地产品牌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评论上述报道时称,这些媒体目前拒绝京基地产的电话,并且拒绝沟通。

    京基地产的这位人士也进一步向记者解释,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接受调查的传言也属于“谣传”。

    今年以来,受深圳掀起的房地产领域反腐败调查波及,京基集团已经频频在回应有关集团及其董事长的相关传闻。

    今年1月初,人民网记者就率先报道了京基集团被曝破产的传闻,相关市场人士并称京基集团家族的核心成员已被控制。不过,京基集团随后就向人民网记者否认了上述传闻。

    随后,贵州省法学会网站披露的一份案件材料又显示,京基集团早年为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向原广东省统战部部长行贿20万元港币。

    另外,在当时深圳愈演愈烈的开发商房源被锁定事件中,又传出京基集团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御景华城花园项目除已备案房源外的房源也都显示为“管理局锁定”状态。

    对于深圳项目房源被锁定的问题,京基集团上述品牌负责人致电人民网记者解释称,房源早已被锁定,并非因为京基集团存在违规问题,主要是项目办理相关手续的缘故。

    其后,又有消息指出,京基地产城市更新项目部门已经全员解散,并指京基地产此后将会房企拓展新的城市更新项目。而佳兆业集团陷入困境也多是因为与旧城改造项目有所勾兑的原因。

    不过,京基地产品牌负责人随后又向人民网记者否认了上述传闻,其表示报道所涉城市更新项目部门没有解散,报道亦不属实。

    据记者查阅的公开报道,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最近的公开活动停留在4个月前,亦即2014年11月份陈华出席京基集团与一家酒店管理公司的签约仪式。

    而京基集团近期最大的动作同样是在2014年11月份,京基集团顺利获得深圳迄今为止的第二大旧城改造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