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评论:理性认识“一天三层楼”的技术革命

2015年03月19日07: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理性认识“一天三层楼”的技术革命

  在常人的印象里,房子就是一砖一瓦辛辛苦苦码起来的,高楼大厦更是耗费时日,没有几年工夫是盖不起来的。其实,建筑行业的技术革命一直在进行中,盖房子的流程也被重新塑造,工厂化流水线生产建筑模块,工人现场拼装的模式,乃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不仅远大在积极推进这种模式,行业大佬万科也早在探索了,做相关技术研发和试验,并在推动建立国家标准,以便未来向全国推广。

  我们身处信息科技时代,各行各业都深受科技影响,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都被科技渗透和改造。各种新技术、新材料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而部分颠覆性的技术,则突破了常人的思维,很多人一时间难以接受,乃至用怀疑的眼光看待。

  其实,从日常生活即可发现,以往在科幻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技术,很多已经实现了商品化,进入寻常百姓家,人类生活为之改变。而且,部分高新科技处于突破的临界点,诸如纳米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基因等等,一旦实现突破进入市场化后,就会形成巨大的科技力量,重新塑造我们的生活,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改善生存环境,跨入一个新的科技时代。

  这些尚处于实验室里的科技,对于很多人来讲太过陌生,也感觉很遥远,但是技术进步具有飞跃性的特征,一旦迈过临界点,就会突飞猛进。就拿远大模块化盖楼来讲,很多人感觉不可思议,其实是自己的知识太过陈旧,没有及时更新升级,需要不断吸收新知识,才能跟上时代的变化。

  (羊城晚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