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评论:创客时代同样需要房地产

邢飞

2015年03月20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创客时代同样需要房地产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中国经济开局的日子,“创客”成为时下中国经济最炙手可热的词汇。

  在增长速度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能否爆发出新的能量,创新驱动已经成为引领中国新一轮发展的最好选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愿景,不仅吸引中关村里的年轻人,也同样吸引着知名的职业经理人们。

  在政府倡导“大众创业”与“万众创新”鼓舞之下,本周,毛大庆正式辞去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董事长。离开万科后毛大庆将投身创业,其首个创业项目是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扶持计划。

  的确,对于中国经济而言,想要改变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提高经济增长含金量,创新已经刻不容缓。

  看看本周苹果手表的发布就可见一斑,苹果公司9日在旧金山举行春季推介会,介绍全新产品苹果手表、新款MAC便携式计算机以及一个帮助医学研究获取数据的软件平台等产品。苹果手机的发布不仅让科技迷和苹果粉,也让苹果概念股在上周闻风“舞动”。在此前苹果官网公布的产业链供应商中,有349家供应商来自中国,其中有超过10家为上市公司。

  创客身上体现出来的“创新”、“创造”、“创业”和“活力”等特质,代表了经济转型的方向。然而,创新对于经济拉动作用并非一日就可显现,创客时代,同样需要房地产,特别是在中国经济换挡期。经济增长乏力,房地产作为经济增长稳定器的作用凸显。

  事实上,央行降息和房贷利率打折的双重利好,使得置业者的购房成本有所降低。央行再次全面降息,在改变市场预期的同时,也进一步刺激了置业者的购房热情,加上延续的去年底的购房需求,成交量环比出现上涨。随着客源入市增多,二手房成交量将进一步上升,市场或将迎来“阳春三月”。整个房地产市场将恢复到由居住需求主导的理性状态,未来人口流动将决定城市房地产发展的前景,这将是楼市新常态的基本特点。

  此外,除了传统的住宅外,房地产有着丰富的内涵。无论我们创业还是看电影、喝咖啡,总需要合适的场所,因此,在创客时代,人们创新的梦想需要在个性化的办公场所实现,这将激发出房地产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毛大庆的首个创业项目正是看着其中市场,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等一条龙服务的创业扶持计划。

  左手借助创客为中国经济加速探路,右手稳定房地产保持合理经济增速,创客时代,经济创业与房地产并行不悖,相得益彰。

  □邢飞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