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聂梅生:房地产随中国经济进入下行段 救市政策呼之欲出

2015年03月20日20: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张心梦) “去年是整整一年的低迷期,很多房企都深刻的感受到了。而且这个低迷深刻的影响着上下游产业。可能大家都没有意识到,去年的房地产市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比2008年金融风暴时还要严重。” 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今天下午一场名为SAP携手有明吉博实施MCaaS(云管理租用服务)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刚刚过去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时作出上述评价。

聂梅生指出,中国经济进入到调整期,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进入到下行阶段,整个经济都是如此。所以即使2014年国家出台了许多房产激励政策,也放松了对市场的限制,但是市场却没有太大反应。同时,她还以刚刚公布的2月份数据为例指出,土地出售基本下降40%左右,这令许多业内人士没有想到。“预计房地产政策呼之欲出了,但是不能肯定的说像2009年那样,政策一刺激,市场房价就迅猛上涨”针对两会过后的房地产政策聂梅生是这样预测的。

对于“新常态”下的房企,聂梅生认为企业应该调整心态,要慢慢的与国际上的房地产运营模式接轨。“不要期待中国会有什么不同,经济与房地产运行都有自己的周期,进入到下行周期,就必须熬过这个时期,就像股市一样”。

作为商会会长,在谈到“新常态”下房企的运营模式与之前“黄金时代”的不同之处时,聂梅生说,“之前大家都是想通过商会结交下政府来竞标,再不就是通过商会找银行贷款。而现在都在谈轻资产、软实力。房地产是一个重资产行业,其实就是‘地根’、‘银根’。”聂梅生表示,与其他行业相比,软实力在房地产上走的算慢的。之前房企最关注的是“怎么把房子快速卖完,请几个售楼小姐把房卖掉,而不是怎样规范自己的流程”。

对于当下人们热衷谈到的“房企转型”问题,聂梅生认为房企不是要“转型”,而是要“提升”。她引述任志强的话“房地产转型往哪转,去年9万亿的投入,现在中国体量最大的产业,没有地方转”。

(责编:王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